开化 | 褪下戎装再创业 初心不改勇向前

发布日期:2022-11-30 14: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开化县以“退役不褪色、创业共富裕”为主题的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10个优秀军创企业项目同台竞技,争夺最高奖项。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历时近3个月,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共收到参赛作品19个,项目涉及快递物流、本土特色饮食、环保智能、现代服务等众多不同领域,紧扣时代发展需要,并具有广阔市场前景,整体呈现项目质量优、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创新性高的特点,充分展现全县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参赛选手中,既有退役多年的创业“老兵”,也有近两年刚退役即投身双创大潮的“新兵”,充分展现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能量,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和社会效应。

本次决赛采用“6+5+1”的形式,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问答5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在决赛现场,选手们激情澎湃,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台演说,从公司运营模式、团队构成、销售业绩、未来愿景等多维度呈现项目情况,竞展退役军人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苏娟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