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17:2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辅导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制订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全省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进行传达学习贯彻,厅领导到基层进行宣讲。厅机关和各单位通过集中收听收看、“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青年研学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要全面学习,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六学六进六争先”活动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全面把握,在准确领会上下功夫。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特别是要把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要求,省委省政府有部署、退役军人工作见行动”。要全面落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保障与激励并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服务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实际能力。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11月28日的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以及王文序副省长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的认识,做好服务场所管理管控,动员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加强典型宣传,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防疫抗疫和“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厅领导、厅机关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杭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