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举厅长在海宁市调研时强调 ​

团结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奋力助推“两个先行”

发布日期:2022-11-25 18: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在海宁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在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中积极发挥作用,展示新形象、建功新时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金登尚等陪同调研。

林云举一行先后考察调研周王庙镇博儒桥村、浙江明士达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海豹救援队、袁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海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并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林云举首先看望了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党支部书记吴清江。吴清江2006年当选村支书以来,带领支部一班人探索实践“共商筹智、共建筹资、共管筹治、共聚筹心”为核心的“党建统领·四共四筹”乡村共富模式,经营性收入16年翻了77倍,实现从“经济薄弱村”到“全国文明村”的华丽蝶变。林云举在认真听取村有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村建项目、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详细了解村未来发展规划后指出,博儒桥村在“兵支书”带领下,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发展,已经成为我省未来乡村建设二十个样板村之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风采,要挖掘宣传更多像吴清江这样的优秀“兵支书”,动员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成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生力军。

浙江明士达股份有限公司是退役军人朱静江退役回到家乡后于2002年由个人出资创办,目前已发展成为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林云举在听取有关公司情况介绍后指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大对军创企业的关心关爱力度,急企业之所急,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军创企业要更好地扛起社会责任,积极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帮助政府有效解决未就业家庭退役军人的就业问题。

困难退役军人是林云举一直牵挂的群体,在马桥街道正阳花苑一区,林云举与困难退役军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和工作、生活情况。他指出,退役军人为保卫国家做出了积极贡献,要高度重视、切实关心困难退役军人,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爱。

海宁海豹救援队是以退役军人为骨干力量的省级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林云举在实地察看营房设施、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探索建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工作运行和动员激励机制,持续擦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成色。

袁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近年来推行乡镇人武部与服务站融合建设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林云举在考察中充分肯定他们的做法,鼓励他们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全省提供经验。

嘉兴市、海宁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