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7: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宣讲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参加会议并作宣讲报告,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金土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林云举从“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全面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浙江退役军人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林云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在党的奋斗历程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林云举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干实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成为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通过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寻足迹”现场学等形式,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理解,转化为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扎实开展“百名市县局长条线讲、千名镇街站长入户讲、万名轮值站长流动讲”活动,动员激励全省170多万名退役军人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敢于拼搏、敢于攻坚、敢于斗争,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坚决推动落地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设计、亲自部署推动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量结合起来,与持续擦亮五张工作“金名片”、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林云举指出,要准确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心无旁骛干好主责主业,切实做到“七个坚持、七个坚决”:坚持政治机关第一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工作基调,坚决维护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稳定局面;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协调,坚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效协同发展;坚持团结动员凝心聚力,坚决引领退役军人奋进“两个先行”;坚持党政军民合力推进,坚决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林云举强调,全省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