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举厅长在天台县现代农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宣讲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2-11-10 17:0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到天台县现代农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成为走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最前列,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林云举在现代农业园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会议室,与参战老兵、兵支书和军创企业家代表以及基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围坐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认真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当前退役老兵在生活、工作和创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大家一起研究对策。

林云举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揭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两个确立”,要持续深化“两个确立”扎根铸魂的思想认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基础。

林云举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台州市民营经济基础扎实,要继续发挥各方优势,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及时回应老兵关切,不断浓厚双拥氛围,饱含深情、满腔热情搞好服务,努力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尊重和组织关爱,激励全市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服务备战打仗中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建功立业。

林云举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退役军人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宣传,走进军创企业、走进基层服务站、走进退役军人家中,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会落实。要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兵支书要当好基层领头雁,带动广大退役军人发家致富;军创企业家要扛起社会责任,通过办企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努力让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有活干、有事做、有收入,家庭稳定幸福。要真抓实干,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动员引导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展示新形象、建功新时代,奋力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作为。

宣讲前,林云举专门赴厅帮扶结对村、天台县福溪街道小淡溪村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走访调研军创企业—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平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台州市、天台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厅办公室、思想权益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