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调研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17: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到绍兴市上虞区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葆,上虞区政府副区长孙伟琴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郭国松一行考察上虞区退役军人发展中心,认真听取上虞区退役军人及发展中心工作汇报,对区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上虞充分发挥本土化多元人才优势,精心谋划、科学管理,积极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加强政府、企业、院校及科研团队之间紧密合作;区政府满腔热情支持发展中心建设,尤其是在政策保障方面给予充分支持和倾斜,不断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热情;创新服务手段,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教育培训开展工作,努力将区退役军人发展中心建成退役军人学历素质提升的新平台、技能培训的新高地、就业创业的新基地、新老兵对接交流的新园地。

郭国松强调,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军人从部队到地方的第一课,对帮助他们了解和适应社会,非常关键。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政策法规解读等内容开展针对性授课,引导退役军人树立正确择业观,先就业后创业,不断增强就业信心,尽快调整心态、转变角色、走上岗位。

郭国松一行还调研浙江鼎大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厂区车间,了解公司运营状况,听取公司创始人“绍兴市最美退役军人”陈立勇情况介绍。

(上虞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