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0 15:3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杭州市临平区、庆元县、乐清市、长兴县、平湖市、桐乡市、宁海县、海盐县、平阳县、嘉善县、武义县、新昌县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走访慰问、新春座谈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州慈善总会瓯越老兵以及温州水域救援蛟龙突击队,到苍南县望里镇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10户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米、油、棉被等生活所需品,并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继续保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

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退役军人送年画,宣传优待证政策,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姚家埭村、红旗社区、康达社区、红湖社区等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回应退役军人关切、讲解优待证政策。南苑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还积极参与春运一线服务,他们活跃在车站各个角落,查验健康码,指引旅客文明乘车,为携带重行李的乘客伸出援手,得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庆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前往县举水乡丰岭村和淤上乡坑口村、山花小村,为荣获三等功的3位现役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在荣立三等功的吴新福、林仲平、黄兆奎三位现役军人家中,工作人员分别为家属送上喜报、披上绶带,希望他们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孩子,安心服役、再立新功。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做好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新春走访“三服务”活动,为三属、烈士子女以及残疾军人等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户,慰问组都向走访对象详细介绍国家对优抚对象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感谢他们以及其家属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抗美援越老战士王金余老人还与慰问组聊起当年从军经历。

长兴县龙山街道双拥社区联合爱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现役军人家庭及热心居民一同前往乡间寻找久违的年味。一到农场,军娃们看到“活生生”的小羊、小猪、生态鸡,欢天喜地,热情地投喂小动物们。军嫂和本地居民也交流起年夜饭的地方风味,还撸起袖子分工合作,烧火、洗菜、剁鸡、杀鱼……没过多久,10个菜肴带着土灶柴火的香味上桌了,大家围坐一起分享美味,提前庆祝新春佳节。

平湖市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迎新年系列活动,让退役军人提前感受到春节气氛。中华村民兵连党支部组织开展“三讲四看”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新仓镇还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军属及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及慰问品。据悉,服务站还以“老兵壹家”网格站点为单位,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军属领取“荣耀”纪念杯、年历、学习笔记本等,进一步营造崇军氛围。

桐乡市乌镇镇组织开展2021年度返乡退役军人迎新春研学活动,22名退役军人代表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家乡发展规划,回忆军旅岁月,共话初心使命。大家先行组织参观,而后召开座谈会,围绕入学、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畅所欲言。现就读于浙大爱丁堡学院生物医学专业的徐宇杰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业中,将继续保持在部队养成的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作风,努力上进,力争学有所成,报答家乡。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成五个慰问小组,开展帮扶援助慰问活动,为34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慰问金17万元,切实将党和政府关怀送到老兵心中。受助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想方设法排忧解难,我们倍感幸福和感激。”据悉,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慈善总会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以社会资金为主,充分发挥补充叠加保障作用,给予临时性、应急性帮扶援助,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武原街道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张敏佳家庭送去喜报。工作人员为张敏佳家人披挂绶带,并深入了解其家属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张敏佳家人捧着喜报,激动地说道:“孩子当兵,我们很光荣!一定会叮嘱他珍惜荣耀,刻苦学习,努力训练,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部队添彩,为家乡争光!”

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活动。在慰问中,慰问组与每一位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并提前祝他们春节快乐。据了解,今年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实施“五个一”慰问形式,即“一封新春慰问信、一份慰问品、一笔慰问金、一次深入走访、一次政策解读”,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每位退役军人身边。

嘉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嘉善铁军”代表、老兵宣讲团以及老兵书画社成员先后赴天凝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初心阁、嘉善血防纪念馆等地,开展“老兵重返红色之旅”活动,在红色主题教育中增强老兵意识、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学习感受,纷纷表示红色文化是一座城的独特印记,是根也是魂,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武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春节慰问部署会,会后该局将联合各镇、街道、联盟对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驻武部队官兵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年画、慰问信、慰问金等新春祝福。此次慰问活动还将结合当前老兵码申领、建档立卡、优待证发放前期宣传工作等,尽可能让服务对象少跑,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新昌县退役军人、新昌向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文斌走访慰问陈双仙、周全娟两位百岁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老人们奉茶,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据了解,盛文斌已连续4年向百岁老人奉茶献礼,彰显退役军人的情怀和担当。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