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17:1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湖市、平阳县、杭州市余杭区、永康市、宁海县和嘉兴市南湖区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春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聚福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冬日送温暖”活动。老兵志愿者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暖心手套、护膝等生活用品,并感谢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清扫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据悉,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00余次,带领辖区内退役军人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风采。

平阳县新居民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走访慰问昆阳、鳌江、水头、万全、海西等乡镇留平过年的20多户新居民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县委、县政府的新年祝福礼包。慰问组一行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生活、身体和工作情况,对他们退役后到第二故乡继续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并祝福新居民退役军人2022年在平阳过一个幸福和谐的新春佳节。

杭州市余杭区发生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浙江雪狼安全护卫余杭一大队全体退役军人闻令而动、紧急集合,迅速进入一级警戒状态。仅用20分钟,35名队员全部集合完毕,到达任务地点。“我是党员,任务先给我”,在最紧急情况下,党员纷纷争先恐后领取疫情防控管控任务。“雪狼们”迅速划分区域,科学布控,身穿隔离服,配合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逐户摸排,确保“一人也不能漏下”。

永康市特殊人群暖心隔离点——璞丽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守专班成立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决心坚定把好疫情防控隔离关。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很快收到了2名队员火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临时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并将情况报告给其所在单位党支部。据悉,自1月9日进驻隔离点以来,市退役军人红星突击队始终牢记“暖心服务”四字,贴心做好隔离点的物资、安保、医疗、消杀、后勤、人员管控、综合协调等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广泛赞誉。

宁海县胡陈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以热血传递爱心。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采集血样、检查身体,通过严格筛选,献出一袋袋鲜红的血液,将浓浓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虽然现在脱下军装,但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出点力。”退役军人王家园说。据统计,现场共有74名退役军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7万毫升。

嘉兴市南湖区解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解放街道社工站组织辖区30余名退役老兵到米科军旅园开展参观体验学习活动。全体老兵仔细端详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装备,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随后,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领老兵开展“六讲六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并组织老兵座谈会,交流分享参观米科军旅园的感受。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