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新春送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09: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上城区和临平区、温州市洞头区和鹿城区、平湖市、桐乡市、长兴县、苍南县、东阳市、遂昌县、德清县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春走访慰问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丁兰街道,来到蕙兰社区开展“金虎迎新 · 情暖军心”新春送福慰问活动。活动现场墨香四溢,退役老兵书法爱好者严明华把“金虎纳福”的美好寓意融入笔端,恭祝退役军人在新的一年虎虎生威,福气满满!退役老兵杨振福拿着“福”字兴高采烈地说:“快过年了,服务站组织这样一场热热闹闹的活动,很有意义,年味很浓,每一个“福”字都是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兵的关怀和祝福,感谢你们!”。蕙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郑滢向辖区内退役军人致以最美好新春问候和祝福。活动还设置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十问十答“及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环节,大家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其乐融融。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献上新春慰问贺礼,祝愿所有的退役军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总工会前往驻临空军某部看望慰问一线官兵。慰问组一行先后参观官兵们的宿舍和训练设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训练等情况,并为一线官兵送上慰问物资,致以节日的问候。此外,临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2021年秋季退役军人迎新座谈会,退役军人分享各自服役经历,畅谈成长心声,现场气氛融洽又热烈。星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迎新年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作人员与老兵们亲切交流,并利用座谈会契机,对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进行讲解,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基础。

温州市洞头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走访洞头籍现役军官家属。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全区现役军官家属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新年祝福。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在走访中,慰问组为现役军官家属披上“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绶带并送上慰问金,与军属深入交谈,细心听取他们的心声和需求,并衷心感谢现役军人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家属们的理解与支持国防工作。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军属感到光荣和自豪,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家人安心服役、积极进取,继续为国防和部队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红船》,通过重温峥嵘岁月,追忆英雄楷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结束,党员交流讨论观后感。党员周张彦表示:“党在船上,船行水上。不惧风浪,不忘忧患。顺乎潮流,再登彼岸。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在自己岗位上奋斗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着。”

平湖市组织开展首批“荣晟环保崇军基金”发放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荣晟环保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为在2021年荣立“三等功”、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及见义勇为的17名驻平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发放荣晟崇军基金奖励金,共计3.4万元。随后,受奖代表交流从军经历和退役后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对市委、市政府以及荣晟环保的关心表示感谢。

桐乡市濮院镇组织开展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党员在濮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领誓下,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八一军旗庄严宣誓。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重温入党和军人誓词,都会不断加深对责任、使命和荣耀的理解和感悟,都能够不断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使命。下一步,该市将深入开展“重温誓词·永葆初心”主题活动,健全完善退役军人重温誓词工作机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将铮铮誓言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武部联合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为孙华锋、袁正晴等4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上门送上立功喜报。在军属家中,慰问组一行对长兴籍优秀现役军人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现役军人家属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希望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要继续献身国防事业、履行军人职责、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军属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鼓励他们在部队好好表现,再立新功。

苍南县“玉苍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活动。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65户,为老兵送上新年大礼包、年画和对联。每到一户,志愿者详细询问退役军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和他们唠家常,倾听老兵诉求,为下一次帮扶做好记录。

东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市镇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4户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同时也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丽水市红十字会、遂昌县红十字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到遂昌竹炭博物馆看望慰问抗疫先锋吴文军,并为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是您的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换来了大家的平安,您辛苦了!”在现场,慰问组一行将慰问品送到吴文军手中,并仔细询问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为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德清县莫干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民宿志愿者、老兵服务队、清禾公益前往驻地某雷达连,开展“军民共建迎新春、在地过年亦团圆”活动,让身在异乡的现役军人们感受到当地的温暖。当天下午,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伍早早到达军营。在志愿者们一番教学下,现役军人们和志愿者一起揉面、做圆子、蒸圆子、品尝圆子,现场一派热闹景象。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