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16: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州市、海盐县、苍南县、乐清市、开化县、杭州市临平区、瑞安市、宁波市奉化区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春走访慰问等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带领市军休所工作人员,分组上门走访慰问市军休所退休职工,向他们送去春联及慰问品,同时带去新春的祝福。在退休职工家中,慰问组人员与老同志们互致问候,促膝攀谈,聊叙家常,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简要介绍军休所发展及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组织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事事顺心,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军休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军休所退休职工们对此次新春走访慰问深表感谢,并表示,一定会保重好自己身体,不断发挥余热,出智出力,力所能及为军休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盐县积极落实“两个一百”救助机制,即县财政投入困难救助资金100万元,募集关爱基金100万元,用于节日慰问和突发性困难救助,解退役军人(军属)燃眉之急。72岁退役军人老郭,2021年9月查出患有前列腺癌,手术治疗花费一大笔医疗费用。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上门收集个人信息、病历本、发票等有关资料提交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随后按照流程逐级提交提供帮扶援助。近日工作人员专程上门,将2万元送至老郭手中。接过关爱基金,老郭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感谢社会,让我这个退役军人享受了优待,这个政策实在太暖心了!”据悉,海盐县坚持帮扶与援助并重,以“造血型”救助为主,帮助全县22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人均年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实现共富路上退役军人一个不少。

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县民健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喜迎新春、情暖老兵”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走访桥墩镇、藻溪镇等8个乡镇部分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每到一户退役老兵家中,都详细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贴心为他们打扫卫生、贴对联,赠送年画和双拥包,并送上新年问候及新春慰问品。临走时,志愿者暖心嘱咐老兵们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据悉,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为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准备2万份年画对联和双拥包,目前已陆续将专属“新年大礼包”送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手中。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蒲岐镇人武部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一行人来到蒲岐镇北门街村,为荣立三等功的李伟和他的家属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并为他们送上祝贺。在李伟家中,慰问组为李伟家属带上绶带和大红花,并与李伟以及家属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鼓励李伟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以更好成绩和表现回馈家乡父老。据统计,2021年,乐清市共有2人荣立二等功,26人荣立三等功,88人荣获嘉奖。

开化县长毛献明一行先后前往武警开化中队、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走访慰问,共叙军民鱼水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每到一处,毛献明都与官兵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为保护一方平安、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将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支持开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巩固浓厚的军民鱼水情谊。

杭州市临平区临平街道武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安平路上塘河游步道边开展一场“新春佳节送祝福、情暖退役军人心”的活动。工作人员将书法家事先写好的作品摆放整齐,方便大家逐一挑选,有特定要求的还可以现场书写。大家围着、看着、挑选着,充满喜庆吉祥,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辖区近100名退役军人参加本次活动,大家像老朋友一样见面聊天,并沿着上塘河开展健步走比赛。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军凯一行人来到南滨街道大池头村慰问优秀进藏退伍兵代表缪明广,并送去慰问金和祝福。在老兵缪明广家里,徐军凯和他的家人亲切握手交谈,详细地了解家庭和工作情况,对他在街道防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感到骄傲。街道党工委和人武部负责人鼓励缪明广继续保持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坚持做到退役不褪色,努力做好表率。

宁波市奉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宁波建设集团、阳光公益到溪口等地,分别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蒋孝东、张汇达、何传国三位老兵,志愿者给年过九旬的他们送去慰问品,并把他们在部队时着戎装的老照片翻拍放大,给老兵留作纪念,提升他们的荣誉感。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