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推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在全国第一方阵中争先进位

发布日期:2021-09-08 16:30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8日上午,经省委同意,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双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省双拥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金彪、朱国贤、王昌荣、修长智、王文序、王成国、向健出席。会议审议了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考评细则。

郑栅洁指出,站在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全局高度,发自内心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不仅事关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切身利益,更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有新加强、服务保障有新提升、改革创新有新突破、双拥工作有新成效,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时要清醒看到短板和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进一步健全工作协同、制度供给和督查考核机制,下功夫把突出短板补上,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掉,努力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为党和国家分忧。

郑栅洁强调,要坚持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聚焦“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把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作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战略抓手,在全国第一方阵中争先进位。一要加强服务备战工作,坚持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强化国防观念和备战意识,大力协助部队改革建设,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加强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老兵码”建设,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系统治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重点关注特困、低保、低边的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带着感情做好托底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推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就业保障和培训保障,打通退役军人就业库和企业需求库,根据退役军人需求提供匹配的教育培训,帮助军人创业群体解决场地、资金、技术等困难,确保就业有质量、技能有提升、创业有扶持,推动退役军人干事创业再上新台阶。四要以思政建设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创新用好宣传资源,让“最可爱的人”受尊重、有地位;打造“之江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推动退役军人服务大局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