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季丨迎老送新,崇军暖心

发布日期:2021-09-08 17: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锣鼓喧天入伍去,暖心接待返乡来。连日来,我省杭州市上城区、乐清市、东阳市、宁海县采取多种方式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送预定新兵光荣入伍。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全区个服务站派出专人赴各大车站迎接上城籍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江锦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送上鲜花和慰问品,向他们为国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他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工作人员介绍退役优待安置政策、就业、技能培训及继续教育等方面的政策规定,解答并同步完成退役士兵个人信息采集。笕桥街道范家社区退役士兵周孟恒表示,两年前,怀揣着从军报国的理想,暂别校园,投身军营,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会继续发扬在部队的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统,踏踏实实干事,认认真真做人,努力为上城经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谋划、全力准备,跑好退役返乡报到第一棒。“营”氛围,传递浓浓故乡情。在室内显示屏、室外大型LED显示屏,无间断播放退役军人返乡欢迎标语,在社区、村居、小区等处悬挂“热烈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横幅标语,通过乐清日报、乐音清扬、乐清退役军人等各类媒体公众号,积极传播退伍光荣、返乡荣耀的观念,引导网络正向舆论。“聚”合力,提升服务软实力。召开7部门工作协调会,全面破除部门衔接不畅困境,形成退役“一件事”闭环服务。推行并严格落实“六个一”服务理念,即“一张笑脸、一声欢迎、一声问候、一杯热茶、一站服务、一办到底”。增设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报到窗口,大力宣传退役军人退役“一件事”掌上办。“普”政策,答好退役就业题。制作退役返乡报到手册、技能培训、就业招聘以及创业帮扶等相关资料,让退役士兵及时了解就业创业的政策。与培训企业联手推动建立“培训联盟”,引导退役士兵做好职业规划。

东阳市举办2021年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镇乡街道人武部、服务站等相关负责人共同欢迎退役士兵返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200多名退役军人披上“光荣退役 再创辉煌”绶带,并为他们送上 “尊崇大礼包”,内含相关退役政策、退役军人“一件事”办理流程、适应性培训资料等。退役士兵代表吴俊阳发表感言,两年前他怀揣着军旅梦投身军营,这次回到家乡,刚下火车就看到有“家乡人”在迎接,一下就感受到了家乡人的浓浓暖意。接下来将回到学校继续学业,把部队精神一直传承下去,积极学习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仪式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就优待安置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继续解读。会场外的走廊上挂满了各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和优秀退役军人风采展示,吸引了不少退役士兵驻足观看。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适应性培训,让退役士兵尽快融入家乡环境,尽快进入角色。

宁海县长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14名“00后”预定新兵看望“90后”抗美援朝老兵林海东。林老通过讲述亲身经历的戎马生涯,勉励当兵青年一定要保持军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临别时,新兵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礼,老兵回以军礼给予期望。新兵表示,将带着家乡的期望和嘱托,怀揣着卫国戍边的远大志向,将奔赴绿色军营,好好表现,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

另据了解,杭州市临安区、嘉兴港区、嘉兴经济开发区等地也纷纷通过秋季预定新兵训练、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同时鼓励即将入伍的新兵们积极表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崇军氛围。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