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 | 打造移民安置退役军人“服务之家”

发布日期:2021-09-02 16: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庆元县举行同心退役军人服务联盟揭牌仪式。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庆元县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负责人为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县退役老兵、“天下第一刀”发明人沈从歧向同心退役军人服务联盟赠送“建党100周年特制珍藏版天下第一刀”。

据了解,县同心退役军人服务联盟位于浙江省最大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生态移民安置小区——同心社区,服务范围辐射同心社区及周边各个村(社区)下山脱贫、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内设红色庆元、领导关怀、风采展示、荣誉展示等版块,配套应急器材库、轮值站长服务台、活动室、阅览室、会议室等硬件设施,旨在为异地搬迁的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搭建一个集服务保障、学习教育、风采展示、作用发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节约整合在搬迁村分别建站的资源,建设就近、便利、高效的“实心站”,弥补搬迁村、空壳村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短板。

下一步,庆元县将围绕“共同富裕”目标使命,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以建设同心退役军人服务联盟为契机,深入探索边远欠发达地区人少、打破层级管理机制的就地服务问题,并形成工作经验做法,为各地异地搬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供参照样板。

(杨剑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