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赴金华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7:3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一行赴金华市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学院、永康市、磐安县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9月9日,郭国松一行来到磐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听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考察军创企业浙江罗奇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华盘安山珍草堂科技有限公司及“浙八味”药材城军人个体工商户,详细询问军创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就业创业等情况。

9月10日,郭国松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永康市军创联盟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电商直播基地、中福益养宝退役军人生态科技示范产业园。在电商直播基地,他实地了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1+6+N”综合服务模式,观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电商直播间,并与基地负责人、加盟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在产业园,他对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运行保障机制等工作展开指导,对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给予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国松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学院建设情况及就业“精准智供”场景应用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学院作用、搭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线下平台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国松强调,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联动,着力在政策支持、教育培训、公共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确保退役军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要进一步畅通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在各行业领域发挥作用,为社会发展再添活力。

厅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华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