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季 | 送新兵迎老兵 热血军魂永传承

发布日期:2021-09-13 16: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杭州市临平区、瑞安市、永康市、海盐县等地采取多种方式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送准新兵从军报国。

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在服务大厅播放“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宣传标语,张贴报到指南,设立报到专窗。镇街、村社服务站组织专人到车站、机场用横幅标语、鲜花掌声欢迎退役士兵返乡,并为每名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士兵报到须知》,让退役军人快速了解退役报到手续,同事为退役士兵提供“问需式”服务,主动询问退役士兵需要帮助的事项并协调解决,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回家”的温暖。为每一名前来报到的退役士兵送上“一袋清”,包括《退役士兵服务手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次性经济补助政策》等政策宣传册,并提供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政策咨询。截至目前,该区已接收退役士兵100余名。

瑞安市在大南乡新兵训练基地举行“入伍第一课”,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张锡淑、李良翔为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讲述参战故事,畅谈军旅生涯,现场还演唱红色歌曲,将气氛推向高潮。百余名准新兵认真聆听,深受启迪、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们是他们军旅生涯的学习榜样。作为新战士,应该向英雄学习,珍惜当兵机会,牢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的力量绽放军营的风采,用简单的坚守收获人生的不凡,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武部、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胡建勋为正在紧张训练的预定新兵们送去法治讲座。胡建勋结合宪法、民法典、新修订的兵役法、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向预定新兵宣讲为什么要学法、什么是法、什么是法律援助,以及新修订兵役法中对提高军人军属待遇,维护服役公民权益等新规定,激发预定新兵们的学法热情,强化法纪观念。讲座结束后,还向预定新兵们发放《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卡》,军人军属可凭该卡到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服务。

海盐县百步镇举行2021年“送新兵、迎老兵”活动,现场宣读今年退役回乡的老兵名单和新兵入伍的士兵名单,并为入伍新兵代表披上绶带、佩戴大红花,为退役老兵发放纪念品。入伍新兵代表、入伍新兵家长代表、退役士兵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