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季 | 平阳、新昌、苍南为驻地服役期满的退役军人开展“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30 16:5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驼铃声响军旅情、又到一年退役时。连日来,我省平阳、新昌、苍南等地开展我为驻地期满退役军人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关怀”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平阳县南麂镇人民政府联合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文旅集团组织开展在南麂服役期满退役老兵“离岛不离心、退伍不褪色”系列活动,以最好礼遇欢送退役老兵,为他们在南麂服役的军旅生涯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熟悉的口号声,老兵在篮球场列队集合完毕,标志着“离岛不离心,退伍不褪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南麂镇人武部部长叶修良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上午八点,升旗仪式准时开始,仪式上,南麂镇党委书记徐顺兵代表南麂镇政府和全体岛民,向退役老兵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开创人生事业新天地。升旗仪式结束后,所有退役老兵乘船前往稻桃山临海基点进行宣誓活动,描红界碑并在界碑处合影留念。下午四点,退役老兵在大沙岙沙滩集合进行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每位老兵拍摄一段对南麂的祝福,希望南麂的建设越来越好。晚上六点,在大沙岙沙滩隆重举行南麂镇部队官兵集中退役仪式暨荣誉岛民颁授仪式,仪式上该镇镇长陈盛楷代表镇政府致感谢词,南麂镇党委副书记杨加波宣读荣誉岛民文件,出席活动的领导向退役官兵颁授荣誉岛民称号。迷彩青春不褪色,阔步迈向新征程。退役老兵代表发言,“回顾从军路上的成长历程,内心充满感恩,展望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内心充满期待,面对即将展开的人生旅途,内心充满信心……。”活动结束后,我们采访几位退役老兵,他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军民鱼水深情,增进军地融合发展,获得荣誉岛民称号非常荣幸。”

新昌县开展“助力老兵返乡再启航”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税务局联合开展送政策进军营,为县武警中队11名即将退役的士兵系统性讲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优待抚恤、退役安置、退役报到、复工复学、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的税收减免等政策,同时设置答疑环节,针对战士们关心的政策问题详细解答。创业导师团还为11名即将退役的士兵熟悉营商环境,增强创业技能,提高创业成功率提供精准帮助。省最美退役军人、创业导师、浙江日佳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锋带领老兵参观生产车间,介绍企业文化,并分享创业经验和心路历程。活动现场,武警战士代表作“退伍不褪色,卸下肩章,不卸担当,永葆军人的本色”表态发言。高锋为11名士兵赠送慰问品,向战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据悉,新昌县“退役军人创业导师制”实行后,导师和退役军人已成功结对9对,6名退役军人通过创业导师团一对一指导,创业成效明显,部分企业年收入已超百万。

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赴各驻苍部队,为退役官兵送上精心准备的退役纪念品——上榜浙江省优秀非遗旅游商品名单的非遗蓝夹缬伴手礼,内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别定制的感谢信、小觅记事本、夹缬笔、馨韵书签、红色双拥杯、军缬帆布包,每一件礼品都融入苍南特色和双拥元素,充分展现非遗夹缬和苍南魅力。退役官兵们收到纪念品后非常开心,纷纷点赞,并表示将把部队好的思想、好的作风、好的传统带回家乡,并做苍南的宣传者和推介者。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