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 |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迷彩绿”

发布日期:2021-08-25 15:5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在平湖市新埭镇龙泰苑小区,每天都会准时出现一个身穿绿马甲的身影,与小区保安一起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防疫检查,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虽然每天参与检查的人员在变,但这件绿马甲却一直都在,而这些志愿者都是来自新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退役军人。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我们加强了防控,要求在每个小区都实行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但由于人手紧张,就怕出现防疫漏洞。”社区工作人员说,就拿龙泰苑来说,进入小区的通道分为人、车两道,而小区目前只配有1名物业保安,上下班等人流车流的高峰时期,一个人难以顾及两条通道。关键时刻,服务站向他们送来了“及时雨”,每天选派退役军人到龙泰苑开展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迷彩绿’。”这在平湖新埭成了一道固有的风景线。“退役不褪色,退役不退志,虽然我们已经退役,但每一个人都想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当组织需要的时候,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站出来。”新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高聚鑫说,他们专门组织一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从最初开始的一两个人扩展到如今70多人。在新冠疫苗接种点,退役军人维护秩序、解答疑问、接种引导样样在行,……哪里有需要,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我们建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微信群,只要一收到各个条线需要支援的信息或者我们主动发现的服务信息,都会第一时间发布在群里,大家的热情和激情也都很高涨,报名人数一次比一次多。”“我觉得这样的平台很好,在这里我们能发挥我们的长处,为家乡作贡献,让我们在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退役军人徐天明说。据悉,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有需求就能第一时间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平湖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