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秀洲 | 老兵全程跟进“全国抗疫先进个人”陆伟荣康复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14 15: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5月12日,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禾锋”老兵志愿服务队、芯悦社工一同看望慰问正在康复中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陆伟荣及其家属。

去年2月10日,连续23天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王江泾镇虹北村党总支委员陆伟荣突发脑溢血,病倒在“战疫”一线,被紧急送入重症监护室抢救,经过一年零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今年4月,陆伟荣终于出院回家。

在陆伟荣家中,工作人员送上康复训练器材等慰问品,详细询问其病情及家庭生活情况。陆伟荣同志行动还不是很方便,只能坐在轮椅上,说话也比较吃力。他的家属表示,党委政府对他们都很关心,各级领导也先后多次上门慰问,他的身体也在日渐好转中,用不了太长时间,就能重新站起来,重新投入工作岗位。区“禾锋”老兵志愿服务队、芯悦社工组织与陆伟荣家属互留联系方式,承诺提供长期随时随地的关心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联系对接专业康复医生定期上门指导陆伟荣进行康复训练。同时,还将组织“禾锋”老兵志愿服务队、王江泾镇“长虹老兵”服务队、“老兵爱心车队”等随时帮助解决陆伟荣往返医院复查、出行不便等困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走访慰问主要通过构建“老兵互助”的模式实现对陆伟荣的多对一“结对帮困”,并为以后实施类似的服务模式积累经验。

(秀洲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