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7)

发布日期:2021-05-14 08:4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办公室退休干部陈伟高。

陈伟高

陈伟高,男,1947年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办公室退休干部,1964年入伍,1967年至1969年到越南参加援越抗美战争。工作期间,他担职尽责,帮助贫困地区建立15所学校、5家医院、5个学校图书室。在长江三峡库区、贵州普安等地开展精准扶贫三十多年来成效显著,多次被评为全国、省、市对口扶贫先进。退休后,他仍不忘初心,心系扶贫,为贵州孩子捐书、送书。到2019年为止赠书已送达130所学校,4.2万余名学生受惠。1997年起,陈伟高个人出资,开始“重走长征路”,将沿途看到的现状一一记录,撰写刊登关于红军长征的文章不下百篇,在全市做了200多场红军长征专题宣讲,听众达2万多人次。先后被评为“最美宁波人”“浙江好人”“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