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6)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宵井村党委书记兼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赖新明。

赖新明,男,1970年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宵井村党委书记。1989年9月参加工作,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赖新明同志自2014年担任宵井村党委书记兼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以来,始终以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为目标,敬业求实、扎实工作。在他的勤奋进取下,短短几年时间把软弱涣散的宵井村打造为富阳区先进村,先后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省级民主法治村、2019年浙江省卫生村等称号。在他带领下,全村共同努力,宵井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负债累累到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至739.8万元。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坚定信念,春节期间日夜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自编顺口溜,通过村村通广播做起宣传员。为解决莓农、茶农销售难问题,他直播带货当起代言人,展现一名退役军人的优秀品质,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赢得了口碑和尊重。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