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13 08: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台州市、杭州市萧山区、乐清市、龙游县、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和义乌市等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511162617.jpg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椒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赴三门亭旁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立所在地,重走红色之路,感悟初心使命,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台州海防署、红色广场、城隍庙、1928红色街区、亭旁起义纪念馆、浙江红色地名馆等场所,重温革命先辈的斗争历史,汲取奋斗力量,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杭州市萧山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伤残军人进行集中走访并换发证件。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将新版《残疾军人证》送到抗美援朝老兵金树志手中,亲切询问金老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了解他生活中的困难,并感谢他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面对工作人员的到来,金老非常高兴,带着大家一同回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退役军人保障法》集中学习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全市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专职工作人员以及部分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活动向获得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柳市镇、乐成街道以及城东街道旭阳社区服务站进行授牌。随后,工作人员发出“学党史”“拼干劲”“办实事”“创佳绩”的倡议,局有关负责人以《“党史”“军队”以及“使命”》为题,结合22年从军经历,为与会人员上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龙游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并指导开展工作,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巡回指导组组长对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光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表态。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党史全面学习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到退役军人实际工作上,学用合一、以学促行,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两促进”“双提升”,以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向建党百年献礼。

宁波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服务中心邀请解放宁波革命将士后代一同参演“祖国不会忘记、人民永感党恩”革命歌曲联唱活动,以此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英烈后代讲述陈晓云烈士故事,将浙东抗日根据地第一位女乡长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让我们眼前浮现出英烈有血有肉的不屈形象,使我们更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顽强风骨,为在场全体游客上一堂生动的党课。烈士陵园通过革命歌曲大联唱,英烈后代说故事这种新颖的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红色基因。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退役军人保障法》系列讲座,学习《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并开展讨论交流。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