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5)

发布日期:2021-05-12 09: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开篇语:为深入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全面落实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即日起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百名“最美退役军人”云展播活动,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持续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退役军人典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今天推出全省首届模范退役军人、2020年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张忠良。

张忠良,男,1970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退役士兵,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技师,1989年3月入伍,2001年转业。该同志脱下军装仍保持军人本色,无论身处何地都保持着军人的热血和正直。业务领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杭州普通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岗位上,弘扬敬业精神,从事价格业务工作多年,从未发生过任何一点差错;抗疫先锋,他主动向处里提出请战参与工作任务相对艰巨的高速彭埠卡口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从早8点到晚8点,用发改人的担当忠实履行职责,排查车辆数千辆,人员近万人,切实守好杭州公路入杭的“大门”;英勇救人,2020年2月24日下午4点50左右,张忠良路过钱塘江边,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救起一名落水女子,他的先进事迹被省内主流媒体多次报道,2020年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