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 | 退役军人在这里实现创业梦想

发布日期:2021-04-09 0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日前,舟山市普陀区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评选名单出炉,共有10人受到表彰。

“从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创业小白,到现在公司营业额超千万元,是军创园教会我创业的本领,让我实现创业梦。”退役军人王玮是其中一名“创业之星”,2018年,他成立舟山市爱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入园3年多来,王玮公司从只有2个人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4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超1000余万元的企业。

2017年底,普陀区在主城区核心地段专门划出6000平方米地块,依托“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普陀湾众创码头,率先创建全国首家由政府主办、专门面向退役军人创业的创业园——舟山市普陀退役军人创业园。截至目前,军创园已累计入驻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退役军人创业团队78个,年度总产值1.35亿元,带动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1600余人,开创“一人创业、带动一片”的良好局面。

“普陀军创园系统性出台融资支持、贡献奖励、人才资助等7大类20条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并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打破户籍、学历等门槛限制,最大限度集聚退役军人创业者。”军创园负责人表示,为给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便利条件,首次推出不限户籍、不限规模、不限行业的“三不限”企业落户政策,退役军人、军属占总数30%以上企业法人,均可申请园区落户。

下一步,该区将结合普陀实际,出台全区退役军人专项创业就业政策,完善金融税收、营商环境、学历提升、人才政策、创业平台等方面制度,建立健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努力形成由政府主导平台、企业自发创客空间、全社会创业三个方面相融合的普陀模式。同时,还将增强公共服务,落实创业就业培训帮扶,解决“创业”工作后顾之忧。

(普陀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