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洞头 | 猎豹退役老兵救回失联小孩

发布日期:2021-04-08 08:4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4日,温州市洞头区猎豹救援队大队长陈明利接到救援指令后立即组织退役老兵迅速出动,与有关部门一起开展搜找工作。经过彻夜搜寻,终于找到已昏迷的失联小孩。

4月4日下午5点多,河北籍游客在该区大门镇龟岩景区与小荆山游步道一带旅游时,由于山顶大雾,一名11岁小孩与同来亲戚走散失联。接到求助请求后,镇政府立即启用应急联动,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搜寻。

猎豹应急救援队老兵们克服深夜视线差、夜雾浓重、山路崎岖等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搜找,终于在4月5日早晨1点55分右右,于杨梅田村山上找到昏迷在树丛中的走失小孩。经检查,小孩生命体征正常,身上有几处被树枝划破的轻微伤,只是受到惊吓,哭哑了,体力不支昏迷在树林里,幸亏被及时找到。救援队队员们对其进行简单包扎治疗后由其亲属领回做进一步检查。其亲属对此次的搜救表示万分感谢。

(洞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