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8 08: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乐清市、建德市、平湖市、杭州市临安区、丽水市莲都区等地持续运用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4月6日上午,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与会议。会上宣读党史学习教育讨论主题内容——“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用“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六个进一步”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参会党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近日,建德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党员们带着家属,沿着中共建德党小组纪念馆——新知书店——童祖恺就义点——梅城革命烈士纪念碑这条“热血之路”红色教育路线,一起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伤残退休军人谭建云也参加此次活动,他表示“党和政府给了军休人员亲切的关怀和优厚的待遇,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对党艰难前进和励精图治的奋斗历程由衷敬佩,祝愿中华民族在党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伟大复兴!”

4月5日上午,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独山港镇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创意美术绘画活动。绘画现场,孩子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参照党旗、国旗、红船等标志,在白纸上尽情开展创作,只见一艘艘美丽的红船跃然纸上。通过绘画活动熏陶红色文化,让青少年在红色教育中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争当新时代红船畔好少年。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想交一笔党费给党组织,感谢党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教育,让我能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4月7日,杭州市临安区军休所老党员阮国林,将10000元以特殊党费形式交给了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给阮国林等老党员代表送上一份特殊礼物——入党志愿书,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阮国林还为工作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回忆曾经的峥嵘岁月,讲述战火纷飞特殊年代下的入党岁月。据了解,阮国林,原黑龙江方正县人武部政委, 1956年5月入党,1983年8月离休。去年疫情期间,向区慈善总会捐赠现金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题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大港头学校举行,大港头镇“帮帮团”成员、退役军人、乡贤代表江根水同志,身着军装,佩戴功勋章向师生们讲述当兵期间的革命故事和战斗经历。学生徐子程表示:“听了江爷爷的故事,深受鼓舞。都是因为像江爷爷这样的英雄在前面奋力拼搏,我们才能过上好日子,所以更要好好读书,报答大家。”据悉,该区目前已开展红色教育活动4场,参与人数达190人次。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