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宁波 | 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1-04-07 0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31日下午,2020年度宁波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班结业式在鄞州区委党校举行。会议总结2020年度培训工作,通报表彰优秀学员、优秀小组和优秀调研文章。

为帮助军队转业干部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换,提升岗位履职尽责能力,宁波市多方协调,精心组织,于2020年12月29日起举办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专业培训。

通过3个月的培训,294名军队转业干部进行政策理论、经济社会形势、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公文写作、素质拓展和岗位实践等方面的学习。特别是针对转业干部特点,安排市直单位74名转业干部赴9个区县(市)58个镇(街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进行为期1个月的岗位实践,参与“轮值站长”工作,了解基层情况,协助导师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并撰写调研文章23篇,对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走访看望参加岗位实践学员。据统计,参训学员对此次专业培训认可度98.9%、课程满意度97%。

(宁波市局供稿)

a65c353de1ff6cc4fb81542f1734b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