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07 08:5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玉环市、金华市婺城区、云和县、开化县等地持续运用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拥有70多年党龄的聂吉甫老人为全体党员干部和丽水学院的师生代表们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故事。聂吉甫是1950年第一批入朝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入朝作战中,聂吉甫立过两次二等战功,一枚弹片至今还留在他左脑里,是老人独特的“勋功章”。老人从“三八线”战斗,讲到“板门店”战役;从被手榴弹炸伤、血流满面,到和战友们大无畏地冲向敌军阵地;从一把炒面一把雪,再到战斗胜利后和战友一起分享三个洋芋……为在座观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讲座结束后,大家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展厅观展学习。

玉环市以红色教育资源为依托,开展“三为”革命功臣系列党史学习教育,致敬建党一百周年。为革命功臣拍张照,为玉环籍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500余名荣立三等功(含)以上荣誉的退役军人免费拍摄军装证件照,赠与本人留存纪念。同时制作影集画册,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荣誉墙上轮流循环展出。为革命英烈种棵树,组织36名青年退役军人代表、20余名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在市烈士陵园开展植树绿化活动。为革命英烈献朵花,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我为英烈献朵花”主题绘画征集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致敬英烈主题绘画作品,届时优秀作品将集中在市双拥主题公园、市烈士纪念馆展出。

金华市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党史上门”活动,为军休老干部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军队离退休干部金和庭表示“感谢党组织还一直记得我,为我们这些年纪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来了精神食粮,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好好学习党史。”

云和县抓住清明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县革命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听老兵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通过线下开展老兵宣讲活动、线上启动“云宣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在校师生、青年志愿者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宣讲22场次,受众达到3000余人次。

开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30多名退役军人党员代表到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中共浙皖特委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感党恩、践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何田乡党委政府、县移动公司、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连日来,该县通过开展祭英烈活、聆听红色故事、开展“我为红船添彩”主题实践、签订 “党建合创”协议、重温入党誓词等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学习状态,增强党性。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