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 | 大力开展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08:4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杭州市江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调研指导+解剖麻雀的方式,在全区大力开展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活动。调研中,一行人对全区服务保障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剖析原因和对症下药。

调研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全区退役军人工作提升之年。要紧紧围绕相关文件精神,把上级部署要求、江干实际和退役军人现状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强优势、提质增效创一流,做好退役军人发展与稳定两篇文章,为夺取重要窗口建设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组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街道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有利契机,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学党史,通过上党课、参观党史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退役军人党性,特别要引导重点退役军人党员归心、归位、归队。要宣贯退役军人保障法。各街道要督促服务站依法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法律支撑业务,特别是退役军人信访问题要纳入法治轨道,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各街道要推动数据资源的共享互通,摒弃“一亩三分地”的单一思维,及时对接民生直达、数据驾驶舱、街道(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等数字平台,让退役军人信息数据实时流转、行为预警、追踪反馈、远程互动,提升服务站信息化水平。要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各街道、社区要落实退役军人“十时联”工作机制,加强与退役军人常态化联系沟通,准确掌握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主动发现矛盾和问题,及时回应退役军人诉求和期盼。要浓厚崇军拥军氛围。各街道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动员更多企业(商家)参与崇军志愿服务,争创“崇军志愿服务示范点”,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络、丰富服务形式内容,推动“老兵码”落地,不断浓厚全区崇军拥军氛围。

(刘林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