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缙云、临安 | 情系“边海防”官兵 拥军优属显温情

发布日期:2021-04-06 08: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我省缙云县、杭州市临安区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送温暖活动,浓厚了氛围,提振了士气。

日前,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持续开展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活动,先后到全县11个乡镇(街道)的18位现役边海防官兵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官兵家属送去慰问信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详细了解和询问军人家属的家庭生活、老人看病、家属就业、子女教育、困难救助等问题,向他们介绍缙云县双拥工作有关政策和做法,对军人及其家庭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叮嘱军人家属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可以联系乡镇(街道)或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充分发挥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桥梁纽带作用,竭尽全力为军属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区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缙云县拥军优属工作蓬勃开展。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双拥办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边海防”官兵家属双拥工作座谈会,区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镇街负责人和“边海防”官兵家属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对“边海防”官兵家庭老人看病、家属就业、子女教育、涉法维权、困难救助等问题,逐一解答、逐一登记,逐一领办。对于家属提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填写《帮助边海防官兵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登记表》,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研究对策予以解决。在政策范围内做到特事特办、优先办理,积极主动做好“边海防”家庭拥军优属工作。会上,还给“边海防”家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