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日期:2021-04-16 08:2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军供站、温州市瓯海区、台州市黄岩区、丽水市莲都区、杭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嘉兴市军休所、衢州市军干所、嘉兴经开区、长兴县等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省军供站积极利用行政办公区域墙面开展党建文化宣传教育。通过“新时代 新思想”“筑堡垒 展风采”“创标杆 树典型”三块区域,及时传达重要指示精神,展现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党史墙则以“党的光辉历程 中国精神”拉开篇章,12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所铸就的伟大精神。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局领导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及《习近平在浙江》(三)、(四),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和前行的力量,争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排头兵。

台州市黄岩区新前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以“童心向党 致敬英雄”为主题的老兵宣讲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卓官忠为屿新小学的学生们上党课。老人与孩子们分享了亲历的抗美援朝战争,并重温人民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的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被英雄事迹深深折服。他们也通过画画、舞蹈、唱歌等才艺展示,向老一辈革命战士表达敬意。

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8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江会其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铁血故事。全局干部、乡镇(街道)领导干部约40人参加此次活动。江会其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抗美援朝的铁血战史,带领大家回顾上甘岭那段烽火岁月的战斗经历。老人的生动讲述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聆听者,会场上数次响起掌声。

杭州市军休服务管理中心策划开展“致敬百年,我心向党”百位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口述历史活动。工作人员走进老兵家中,听他们讲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等革命故事,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老兵们鲜为人知的战斗经历和蕴藏在深处的历史细节,从而进行广泛宣传,突出先进典型尤其是杭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老兵的时代价值。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近距离感受到我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为了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更是让年轻一辈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鉴往知来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嘉兴市军休所“建党百年耀中华,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在唱红歌活动中,50多位军休干部齐聚一堂,手拿党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据悉,下一步市军休所还将陆续举行乘船同游革命圣地、观看红色电影、对党说句心里话、政治生日一起过、党建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展现军休干部良好风貌。

衢州市军干所组织军休干部开展“学党史 寻踪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军休干部走访参观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陈列馆,学习赵礼生和邱老金的革命故事,了解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衢州的活动。军休老干部纷纷表示,看到当年战士留下的遗物,能感受到当时浙南三年游击战的艰苦岁月,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嘉兴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嘉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聆听百年党史时代发展,观看《我是一个兵》拥军宣传视频,参与“重温军营 重叠军被” “垃圾分类活动”“国防安全知识问答”“嘉兴口腔医院便民义诊”等一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还有不少退役军人在书签上写下自己的“红色回忆”,有部队口号、初心使命、对党的祝福等等。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兵宣讲团”成员赴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以“弘扬烈士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团成员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紧扣长兴实际,针对性地选取《中共长兴党史人物》一书中钱一飞、沈秀英、张玉帆、章志清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作为授课重点。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天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能忘记千千万万的先烈和革命前辈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及现代化建设作出的丰功伟绩。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