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嘉兴 | 百年百队百公里 双拥力量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1-04-15 08:4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11日上午,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的石库门前,今年97岁的海军上海基地原副参谋长鲍奇将军目光坚定、声音洪亮,带领现场所有党员跑者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誓言响彻中共一大会址上空。7时30分,起跑线上发令枪打响,100支参赛队伍的首棒接力跑者闻令开跑,拉开了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的大幕。

78095ad264a1dd75b87aaf4da6845c9

本次接力赛由上海浙江两地联合举办,起点为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终点为嘉兴南湖,途经上海市黄浦、徐汇、闵行、松江、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和南湖区,共分8个赛段,100支参赛队伍。3个多小时后,嘉兴南湖会景园巨大的红船背景前,100支队伍的最后一棒跑者依次到达终点。从上海到嘉兴,贯穿7个接力点,2021年首个以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跨省体育赛事,最后在红船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嘉兴双拥队作为受邀100支参赛队伍之一,由各县(市、区)双拥系统推荐优秀选手选拔组成10人代表队。他们之中有正在服役的现役军人,也有退役多年的老兵,二十余载的年龄差距未能阻隔对彼此的信任,近两个月的系统训练让他们产生浓厚的战友情。选择最长21.8公里赛段,从松江二中跑至陈云纪念馆的队员李燕近期被借调至上海工作,但他仍每周返嘉参加团队训练,李燕表示,“仿佛又回到在部队时并肩作战的时光,一起挥汗如雨互相加油打气,为了同一个目标一点都不觉得累。” 来自平湖的沈雨勤作为替补队员选择报名赛事志愿者,从高铁站到酒店,她用热情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接驳一批又一批参赛选手,“虽然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但这两天走的路也不止100公里咯!” 风雨洗礼中,8名队员以团队接力形式跨越132.8公里,从上海石库门一路奔跑到嘉兴南湖红船,在奔跑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时代脉搏,最终取得团体27名的好成绩。“特别有意义!”队长陈洪亮是一名离开部队31年的老兵,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退役后依旧保持着坚持锻炼的习惯,他表示,“能够代表嘉兴双拥出征,以这样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既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又展示了老兵风采,我感到无比的骄傲!”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