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暨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08:3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14日,我省召开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暨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视频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317A1065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部署推进2021年重点任务。

郭国松指出,2020年是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历程中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为应对疫情对就业创业带来的冲击,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倾情服务,形成许多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取得不少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

郭国松强调,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紧扣袁家军书记提出的数字化改革思路和王文序副省长强调的发挥民营经济优势要求,积极做好下篇文章,创新发展上下贯通、左右连通、内外融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网状脉络体系。要集思广益想点子,脚踏实地磨茧子,一步一个脚印,以教育培训有机构、精准就业有平台、创业创新有政策、乡村振兴有舞台的“四有”为落脚点,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底数清、氛围浓、特色亮,在全国具有高辨识度的浙江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名片”。

郭国松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整体稳定意义尤为重大。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政策法规学习,慎终如始完成养老保险集中补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会上,杭州、宁波、绍兴、金华、台州5个市局作了交流发言。

厅就业创业处、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有关业务处室和服务中心人员共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就业创业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