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5 08:3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长兴县、嘉兴市军休所、平湖市、杭州市富阳区、永康市、温州市鹿城区、湖州市吴兴区、海盐县、苍南县、龙游县等地持续运用多种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到位。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联合县人武部,为雉城街道、泗安镇2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开展集中送喜报活动。给军属披绶带、献鲜花,送上喜报和慰问金。据悉,该县开展为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活动,融入学党史、砺初心、敬功臣元素,在全社会树立参军光荣、立功光荣的良好氛围,也激发广大部队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政治热情,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下一步,该局继续以送喜报为契机,把解决军人“三后”问题摆到突出位置,满怀敬意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开创长兴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嘉兴市军休所军休干部徐雪平受邀为200名南湖晚报小记者上“倾听英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课。徐雪平回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艰苦经历,讲述在零下四十摄氏度的环境中行军作战的场景。台下的小记者们都竖起耳朵,认真地听着。活动中,徐雪平耐心听取小记者们的提问,细致解答,他表示,能有机会与小朋友们说说自己的红色故事,让孩子了解战争岁月的艰难,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平湖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独山港镇开展“红船模型动手做 红船精神记心间”主题活动,邀请部分老兵一起制作红船模型。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老兵们讲述“南湖红船”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发老兵们创作“红船”的热情。没过多久,一艘艘“红船”就在老兵们的手下悄然成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红船畔的退役军人,要始终沿着红船行,永远跟党走。

杭州市富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要求,于4月13日赴富春街道宵井村开展“昼访夜谈”。调研组实地踏勘杭派农居点、抗战阵亡将士陵园等宵井村重点项目,并对部分农户进行走访。每到一户,调研组对上级相关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和农户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都进行仔细询问和记录。本次昼访夜谈行动贯穿整年,意在搭建与农户之间的“连心桥”,为基层解决实际难题。

永康市军休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送学到家”活动。军休所党支部为每名军休党员、干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礼包。同时,在送书、送学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时关心和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对军休党员、干部反映的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4次来鹿考察指导重要讲话和近年来对温州4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上,4位中层干部还结合个人及科室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走好群众路线、发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增强统筹协调能力等多方面内容谈学习心得体会。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推出“党员干部谈体会”接力活动,首棒由一把手领学、班子成员谈体会,第二棒由支部书记领学、支部委员谈体会。后续,还将以科室为单位,传递“党员干部谈体会”的接力棒,由科室负责人领学、科室党员干部谈体会,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愈加浓厚。

湖州市吴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该区龙泉街道邀请参加过援越抗美战争的退役老兵陈明容为该区艺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党课。身穿军装、佩戴荣誉勋章的陈明容老人,给孩子们讲述了自己援越抗美时的亲身经历。军旅故事让小朋友们深受感动,他们围着老人好奇地提问,还献上献花,表达对陈明容老人的崇敬之情。

海盐县沈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宣传。活动中,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布局、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随后,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视频,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有责、人人要尽责,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爱国爱党爱家,时刻绷紧安全意识。

苍南县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会”走进儿童之家的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们相继走进桥墩、沿浦、凤阳、霞关等7个乡镇的儿童之家,为孩子们讲述陈骏、林珍、吴信直等革命烈士的爱国英雄事迹,并通过绘画、手工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树立心向党、爱祖国、爱学习的价值追求,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

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和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党员干部赴湖镇镇地圩村、红木小镇开展党史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地圩村“龙游通”体验馆,听取地圩村村支书全面细致介绍龙游县有效治理党建示范带的“地圩经验”。在红木小镇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薪火相传”党史县史、“翰墨丹心”党建文化、“万年龙游”地域文化等党建特色主题展示厅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验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风雨历程,进一步筑牢筑实党员干部信念之基和信仰之魂。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