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洞头、南湖 | 成立志愿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1-04-14 0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舟山市、温州市洞头区、嘉兴市南湖区等地相继成立志愿服务团队,助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健康发展。

近日,舟山首个国企老兵志愿服务团队在该市国际水产城成立,标志着退役军人服务团体在企业落地扎根。该团队现有成员30名,其中11名成员担任企业中层干部,其余在一线岗位工作。该志愿服务团队一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主动融入企业党建带群建的创新机制;另一方面加强社会志愿服务,开展以社区结对服务为主的志愿活动,深入小区服务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积极打造水产城老兵志愿品牌。

4月10日上午,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授旗仪式上,北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朱虹介绍街道和社区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情况,肯定退役老兵志愿者在社区防疫抗疫、治安维稳、双月双保等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号召大家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退役不退志,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做坚实的党的拥护者,继续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在社区各项建设中发挥余热。

4月10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在新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轮值站长”聘任暨“汉塘老兵”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仪式,由退役军人组成的“轮值站长”代表接受聘书正式“上岗”。启动仪式现场,为“轮值站长”颁发聘书,为“汉塘老兵”志愿服务队总队、分队授旗。“轮值站长”代表方志文作表态发言,“轮值站长”代表沈秀霞宣读垃圾无死角倡议书,参加的“轮值站长”签署“全域垃圾无死角”倡议书。

(综合三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