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 | “轮值时间”可储存、可使用

发布日期:2021-04-14 08:4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日前,慈溪市“轮值站长”工作再创新,保障措施再优化。该市以古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先行试点单位,将“轮值站长”轮值时间纳入志愿义工联合银行,实现轮值时间与其他义工服务时间一样可储存、可使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古塘街道和志愿义工联合银行相关负责同志为新上任的20余名“轮值站长”颁授聘书,还为他们定制并颁发古塘街道志愿义工联合银行存折。 “轮值站长”胡文立表示:“往后每次轮值时间都可以换取存折积分,积分又可以兑换生活用品和义工服务,这个工作创新真暖心,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据了解,“轮值站长”工作制度是宁波市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尝试和创新,慈溪市试点将轮值时间纳入志愿义工联合银行,是继“轮值站长积分制管理办法”“史班长工作室”等举措后,又一实践创新和有益探索,其根本目的就是聚焦“轮值站长”制度推动落实中的赌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确保“轮值站长”工作制度在基层服务站真正落地生根,真正让广大退役军人从中受益。

(慈溪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