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常山 | 你的孝,我们来替你尽

发布日期:2021-04-13 0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叔叔、阿姨,你们放心!汉龙虽然不在,但是我们都是你们的儿子,汉龙未尽的孝,我们来替他尽。”近日,一群曾在31军当兵的战友来到龙泉市安仁镇,看望慰问已去世战友沈汉龙的家人。沈汉龙是原31集团军91师炮兵团的一名战士,2005年退役后回到龙泉。2010年,他不慎触电身亡,留下年幼的双胞胎女儿和年过60的父母亲。这些年来,沈汉龙母亲身体不好,在家照顾两个孙女。一家人主要收入来自做门卫的父亲,生活十分困难。同部队的30多名战友,逢年过节,总会带上慰问金、学习用品、营养品、日常生活用品等去看望沈汉龙的父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女儿。这一坚持,就是十年多。这些战友中,有的与沈汉龙认识,有的从未见过面,只是和沈汉龙同在31军。他们把照顾战友的家人当作自家的事。一声“战友”,让他们坚持了十几年,不是亲情胜似亲情。

常山县现役军人郑雪明,目前被外派到欧洲某国领事馆做武官。其父亲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不幸身患重病,目前处于晚期。由于工作繁忙,郑雪明暂时无法回国尽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情况后,马上和当地政府一起上门看望郑雪明父亲,详细了解了他家的困难,尽可能地帮助他家解决燃眉之急。现场通过微信视频远程联系郑雪明,父子俩聊了些家常话,郑雪明父亲嘱咐他要安心工作,他说:“我曾经也是一名军人,儿子在海外,我能理解,作为军人,保卫国家才是最重要的责任。舍小家,为国家,这是军人的光荣!”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