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 | 件件小事暖兵心

发布日期:2021-04-13 08: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报告指导员,地方政府给我们连队送的榉树、樱桃树、李子树、桃树到了,帮我们连队种植果树的队伍马上就到……”4月9日一大早,长兴县双拥办联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煤山镇镇政府等多家单位来到空军某部,开展军地共建“双拥林”活动。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连队官兵拿起铁锹,培土植新绿,共同种下一棵棵小树。

据了解,县双拥办了解到连队地理特殊,位于驻地高山之巅,平时部队官兵想要吃上一些新鲜水果非常不容易,通过沟通得知连队打算在营区种植果树的想法,县双拥办便联动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煤山镇镇政府、社会拥军单位实地查看,精选树苗,共同种植了这片“双拥林”,为了确保果树茁壮成长,早日结出双拥果,还邀请了当地果民罗正国当起义务“护林员”,不定期为连队官兵传授果树种植技能。

为部队种植果树是该县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马上办、现场办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县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推出后,县双拥办采取不定期走访,主动问需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驻军部队现实需求,主动上门解决实际困难,先后为驻军部队解决了喝水难、出行难、垃圾分类等实事13件。

(朱俊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