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3 08: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温州市瓯海区和洞头区、丽水市莲都区、义乌市、平湖市、长兴县等地采取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配合活动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一行赴区郭溪街道燎原社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了解革命历史。在陈列馆里,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察和学习陈列馆的老照片和老物件,重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上明确,局机关每位党员、积极分子都要各自研读、领学有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等相关内容。此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着手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挖掘整理红色资源、修缮烈士陵园浮雕建筑、清扫周边环境等工作。接下来,还将组织前往元觉街道状元村开展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志愿服务。

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开展“学百年党史 敬百岁老兵”党史学习教育,丽新民族小学学生代表来到上塘畈田岗背自然村看望百岁畲族老战士蓝来新。在蓝来新家中,他的长子向孩子们讲述了蓝来新的革命故事。通过学习畲族老战士的英勇事迹,在畲娃们的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做专题辅导。吴伟华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取得全国性执政地位、社会主义艰难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顺利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五个方面作了生动详实、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作风传承好,把党的宗旨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新仓镇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共成长”红色诗歌分享会。会上,退役军人代表们积极参与“与党共成长”红色诗歌分享活动。接下来,该市将依托安桥书院东乡农民读书会等平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退役军人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长兴县退役女兵爱心服务队开展“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退役女兵们走进泗安镇宿子岭茶场,助力茶农春茶采摘。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