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2 08: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杭州市萧山区、宁波军休二中心、温州市鹿城区、绍兴市军休所、乐清市、瑞安市、余姚市、嘉善县、金华开发区等地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4月7日,杭州萧山技师学院1910班机器人技师班师生前往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在参观中,讲解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述萧山英烈的故事。参观完后,学生们有感而发,通过自编自导,在萧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开展一段话剧表演,再现烈士曹顺标就义前的场景。饰演曹顺标的学生李垚东说,我们要号召更多的年轻人一起学习英雄事迹,感悟红色精神。

4月8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专题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书记平时最牵挂的是基层,最惦记的是百姓”——《习近平在浙江》(八)。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将之转化为激励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上下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而努力奋斗。下一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还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轮值主持学习,分段交流畅谈体会。

4月8日上午,在宁波市军休二中心高塘休养所内,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胡瑞芝带领军休代表及工作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式启动军休二中心首场军休学党史研讨会。会上,各所老干部纷纷发言,表示应当坚持初心、保持党性,坚持多看新闻、多读报,平时多做笔记,养成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会上,军休二中心“红色宣讲团”在军休代表们的共同见证下正式成立,为下一步赴各机关单位、学校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发挥余热,贡献军休力量。

4月7日上午,绍兴市军休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课宣讲活动。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上级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发放党史学习书籍,部署军休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动员会后,市委党校副教授晏东作《浙籍先进知识分子的建党贡献与红船精神》的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据悉,市军休所通过军休干部微信交流群,每天推送“百年党史每日分享”。下一步,该所将成立“红色讲师团”,通过座谈交流、送学上门、红色宣讲等方式,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党员在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充分释放老同志的爱党深情、政治热情,浓厚教育氛围,提升教育效果。

4月7日,乐清市大荆片召开乐清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探讨交流活动。智仁乡党委领导以及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相关成员共4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智仁小组汇报一年多以来的活动和史料的采集工作,突出介绍智仁七烈士英勇事迹的搜集和汇编、刚寺前红色纪念亭的创建成和落成等工作。随后,大荆、雁荡等各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展开交流发言。活动最后,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秘书长陈赛宽为大家上微党课。

4月8日上午,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为“传递‘党性’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周兴杞应邀为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职工传承和发扬好老战士老党员身上所承载的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党性”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争光。

近日,余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四明红心志愿服务队共同举办“悟百年精神、展美好未来”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简报展。《红船起航》《血与火的记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张张剪报,述说着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雨岁月。20个版面,共320张剪报,形式丰富、图文并茂,反映党的历史发展、重要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内容,生动展现了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据悉,此次党史剪报展将在全市各个退役军人服务站轮流展出,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

近日,“嘉善铁军”志愿服务队开展烈士故事学习教育,大家现场观看纪念王伟同志牺牲20年特别策划短片《你若记得81192,他便不悔》,回顾解放军官兵在喀喇昆仑的英勇战斗。观看结束后,退役军人们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向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生命的英烈们默哀。

4月8日,金华开发区退役军人“红色传承宣讲团”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印记”。今年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王瑛,与驻金某部官兵共同回顾红色历史,根植红色基因,追溯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据了解,金华开发区退役军人“红色传承宣讲团”现有团员41名,旨在通过革命前辈口述历史的形式,分享红色故事,学好党史。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