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温州市、省荣军医院、宁波军休一中心、杭州市江干区和平湖市等地采取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配合活动等方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3月30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作“红色文明在瓯越”专题讲座,她从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温州独立支部等八个方面,讲解温州红色历史和当代温州模式所蕴含的温州精神,局主要领导交流学习感言。

同日下午,省荣军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党员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公布《医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解读《医院“反腐倡廉无盲区”巩固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党委书记、院长张新根领学《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进行动员部署。院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班子成员与分管职能科室负责人签订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体与会人员签订《严守纪法规矩、廉洁从业承诺书》,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领取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任务单》和《报告单》。

3月25日,宁波市军休一中心迎来一次“特别”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讲课人和讲评团成员平均年龄约63岁、平均党龄约42年,他们是一群“退休不褪色”的军休干部。课中,军休干部俞明钟以“中国共产党诞生与人民军队创建”为主题,为现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应以史为镜,继承学习老一辈身上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

日前,杭州市江干区各街道纷纷开展志愿服务、参观见学等各种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四季青街道及各社区红星之家组织开展“一颗红星跟党走”四季老兵献礼建党百年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植树治水、消防演练、便民服务、崇军志愿服务等丰富多样活动,展示四季老兵风采。采荷街道江汀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党员骨干到拱墅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四季青街道钱江苑社区开展第一期党史故事-“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笕桥街道枸桔弄社区红星之家组织退役老兵参观杭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近日,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以“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新埭镇、独山港镇等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部分退役军人、少先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清明英烈祭扫活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正因为老一辈革命英雄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才有我们当下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时刻铭记、传承这种伟大的精神。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