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象山 | 创新片区化“轮值站长”制度 解决基层服务力量不足问题

发布日期:2021-03-04 08:5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1日上午,在象山县新桥镇东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建云分别为新推选的14名“轮值站长”颁发聘书。

为有效解决“基层退役军人庞大的基数,多而杂的服务需求,村级服务站服务力量明显不足”的问题,象山县积极创新片区化“轮值站长”制度,有效解决基层服务力量不足的问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新桥镇政府在该镇北部10个村划片形成一体化联盟,通过“自己荐”和“组织推”相结合方式,初步产生“轮值站长”候选人名单,再经退役军人代表会议选举,确定新一届“轮值站长”名单,每5年推选一次,任期为5年。当天刚拿到聘书就上班的站长励海挺说:“能当这个站长,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零碎的时间,集中起来就成了完整的时间,可以更好服务老兵。今后我一定做好老兵的勤务兵,尽心尽职,在基层服务中发挥‘光和热’。”

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各项培训,不断提高“轮值站长”的服务水平,让基层广大退役军人切实体会到全天候、零距离、高水平的服务感觉。

(申东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