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杭州 | 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08:4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3月2日,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局长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市“两会”和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等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杭州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续写拥军崇军的“和谐曲”;杭州“老兵码”全国首发,奏响数字赋能的“最强音”;首批“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数全省领先,吹响服务体系优质运行的“集结号”。这一年,杭州退役军人工作交出较为亮眼的成绩单,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明确思路,谋划长远,绘制“十四五”退役军人工作新蓝图。要全面加快《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地新步伐,充分履行部门职责。要全面提升拥军优属工作新水平,以“翻篇归零”的新姿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要全面建设退役军人领域数字社会变革新高地,肩负起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在数字化改革上的使命担当,紧紧抓住推进数字化改革这一难得机遇,全面撬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改革。要全面呈现拥军崇军文化新盛景,多方位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掀起拥军崇军大热潮。

会议要求,2021年要进一步坚持党建统领,以数字化改革、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工作为契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驶入快车道,力争在“重要窗口”建设中体现省会城市担当、贡献省会城市力量。要借势借力,充分发挥好“两办”统筹协调作用;双线并举,高效推进“全生命周期”整体智治;固本强基,持续聚焦退役军人工作主职主业;坚守底线,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铆足牛劲、克难攻坚,为全面开启退役军人工作新征程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杭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