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浦江 | 挖掘红色元素助推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1-03-03 08:5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联,进一步挖掘“红色”元素,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县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IMG_7175.JPG_1599

组建红色宣讲团。以“老班长”工作室运行模式为基础,成立一支懂浦江红色革命精神,能讲浦江革命烈士故事的新时代退役老兵宣讲团。通过定期开展“红色基因”教育,讲红色故事,先进事迹,使红色基因延续到日常生活中去,发挥于就业创业中去,不断厚植退役军人的“理论底子、传统因子、党性根子”。

创办红色宣传栏。以阵地标准化、活动制度化、工作规范化、服务常态化的“四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建立一批“军味”十足的红色宣传阵地。244个村(社)文化礼堂、15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部分机关单位,全部建立红色宣传走廊、窗栏等宣传阵地,通过展示红色革命精神,宣传本村、本单位退役军人先进事迹,让更多退役军人汲取红色元素,感悟革命精神,争当浦江“攻坚争先”的排头兵。

培育红色志愿者。加强文艺创作志愿者队伍培育,使文艺创作志愿者投身于“挖掘红色资源”“退役军人正面典型宣传”等中心工作中去。2月28日,组织文艺创作骨干共50余人重走红色足迹路,到张新锦烈士墓、中共浦江县委旧址、江东县政府旧址、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金萧支队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瞻仰红色遗址,通过瞻仰红色旧址,发挥红色细胞功能,推进退役军人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制度建设,切实拧紧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的“总开关”。

(浦江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