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我省多地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10)

发布日期:2021-02-09 16: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又是一年新春到。连日来,我省杭州市余杭区、长兴县、湖州市南浔区、乐清市、嘉兴市秀洲区和经开区、绍兴市柯桥区、苍南县继续开展新春慰问走访活动,为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

2月7下午杭州市余杭区抗美援朝老兵王瑞林收到来自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敬赠的“尊崇大礼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瓶窑镇和溪东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含乐龄视频医生、防疫物资等物品的大礼包和慰问信,上门看望老英雄王瑞林,表达对老英雄的节日祝福。王瑞林老英雄用一个军礼,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

2月8日上午,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维康带领相关科室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刘玉玺,并送去退役军人事务部“尊崇大礼包”慰问品和慰问信。在抗美援朝老兵刘玉玺家中,王维康与刘老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等。谈到“尊崇大礼包”慰问品和慰问信时,刘老激动地说,作为一名老兵,今天能够得到党和国家这么的关心和重视,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荣幸,他会在有生之年继续发挥老兵的光荣传统,积极做好公益事业,去关心关爱更多青少年健康成长。据了解,此次送去的退役军人事务部“尊崇大礼包”慰问品和慰问信,是退役军人事务部指定的慰问对象浙江省共有5名退役老兵,刘玉玺是其中之一。

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委常委、南浔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一行走访区人民武装部官兵和现役军人家属,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深。在现役军属家中,陈纯志详细了解军人家属生活情况,表达对军人和军属的关心和问候。军属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一如既往支持孩子在部队安心服役,争取为家乡争光。

同日下午,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退役军人关爱协会共同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仇梅珍,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关心和关爱,表达对民族英雄的崇敬和关怀。慰问组带着抗美援朝老战士“尊崇大礼包”来到仇梅珍老人家中,为她送上棉被、防疫物资以及各类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并向她传达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以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慰问信,仔细询问她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起居等情况。仇老虽已89岁高龄,但回忆起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的峥嵘岁月,依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多次情不自禁地起身陈述起曾经的从军往事。

日前,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省荣军医院相关人员来到秀洲区洪合镇,看望5名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在走访慰问中,随行省荣军医院医务人员测量各位优抚对象的血压,仔细询问他们日常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并赠送常备药品,做好用药指导。良三新村81岁退役军人王玉祥感动地说:“党和政府总是惦记着我们这些退役军人,经常关心我们的生活,感谢党和政府,你们真是把温暖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近日嘉兴经开区组织辖区内现役军人家属开展剪窗花迎新春送祝福活动活动第一阶段,军属们进行互动交流。“我们两家是一起兵的,今年第八年了,两个小孩子都还留在部队,没想到今天能碰到一起。”长水街道丁阿姨遇到同期兵的军属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军属们你一言我一语聊得不亦乐乎。活动第二阶段,擅长剪纸的姚老师教大家剪窗花,不一会功夫,一幅幅精美、喜庆的窗花跃然纸上。拿着自己亲手剪的窗花,两个儿子都在部队的周阿姨满脸笑容说:“等过年时候家里就把窗花装扮上,晚上回家给我的两个儿子打个电话,让他们好好保卫国家,我们永远支持他们。”

日前,绍兴市柯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1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召开新春座谈会、困难帮扶等形式,慰问部队5支,发放慰问品共计40万元;慰问其他服务对象2700余人,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340万元。

连日来,苍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春节慰问送关怀”活动,向部分在乡复员军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和现役军人家属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活动中,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退役军人和军属们进行新春走访慰问,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真挚的春节祝福,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身体状态。据了解,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历时一周,通过走村入户方式,将节日祝福和关心关怀送入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家中,营造浓厚的社会尊崇氛围。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