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喜报”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发布日期:2021-02-08 17:0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我省淳安县、温州市鹿城区、德清县、苍南县、桐乡市等地继续开展送立功喜报活动,营造尊崇社会氛围。

“这是我们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了!儿子,你一定要在部队里继续为淳安人民争光啊。”近日,淳安县文昌镇富山村现役军人方杰的父亲披挂上“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绶带和象征着荣誉的大红花,捧着儿子三等功的立功喜报激动地说。方杰入伍16年来,刻苦训练、忠诚担当,多次立功受奖,得知父亲收到喜报后的殷殷嘱咐,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安心服役,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厚爱,为家乡人民赢得荣誉。据悉,2021年仅1个多月,淳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上门为淳安8名现役军人家庭上门送上三等功的立功喜报,他们分别来自淳安的汾口镇、里商乡、左口乡、文昌镇等乡镇,相关乡镇领导也纷纷上门表示祝贺。除此之外,淳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对全县近2万名退役军人和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开展春节前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总计200余万元的慰问品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之情。

2月7日,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敲锣打鼓为12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当日,区委常委童文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俞俊,区人武部部长关晓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等兵分3路,分别到12名立功受奖军人家中,为家属披上绶带,送上立功喜报和新春祝福。现役军人董晟的母亲表示,“感谢部队培养,孩子才能够有这么大的进步和成长,希望孩子在部队继续努力,踏实做人,为部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增光添彩。”

2月7日,在喜庆热闹的锣鼓声中,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康街道人武部等有关负责人一行,来到现役军官曹杰家中,向军属送上三等功喜报、慰问金与慰问品。喜庆欢快的氛围里,慰问组一行与曹杰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曹杰在部队的服役情况,并感谢军属的默默付出,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国家军队建设,成为现役军人的坚强后盾。通过组织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的活动,增强现役军人与军属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并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做好双拥工作,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让退役军人安居乐业。

日前,苍南县常委、人武部政委黄品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负责人组成四个慰问组分别带着新春祝福为12名苍南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的家属们送上立功喜报,共享喜悦与荣耀。喜庆的鼓点、火红的横幅、精美的绶带、鲜艳的花束……慰问组仪式满满地将军功喜报、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立功军人家属的手中,与家属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好军人,为部队送去了好人才,为苍南赢得了荣誉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收到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我太高兴了,我会继续鼓励孩子扎根军营,安心服役,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家属们喜笑颜开,高兴又自豪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2月8日,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人武部、石门镇相关负责人为该镇现役军人陈嘉阳家庭送上三等功立功受奖喜报及慰问金,向军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祝福。据悉,2021年1月以来,桐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退役军人服务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为9名现役军人家庭送上三等功、“四有”优秀士兵等喜报,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关心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