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持续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9)

发布日期:2021-02-08 17:0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最是情深岁寒时,一句祝福一片心。连日来,我省三门县、杭州市余杭区和拱墅区、嘉兴市秀洲区和嘉兴经开区、龙游县、瑞安市等地积极组织新春慰问走访活动,为一等功臣、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等送去党和政府关心与关怀,并送上新春祝福。

2月7日,三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文军、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林金田等人前往亭旁镇杨家村走访慰问解放战争老功臣杨成余,向老功臣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祝福。亭旁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杨成余今年98岁,曾参与解放战争,先后荣立3次一等功、2次二等功,复员回乡后在杨家村任村干部22年,杨成余工作挑最苦最难的干,任劳任怨,从不争名夺利。“春节就快到了,我来看看老功臣,祝老人家身体健康。”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林金田紧紧握紧老人家的手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家庭状况,感谢老功臣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

春节临近,杭州市余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鸬鸟镇为全镇22名70岁以上退役军人定制一份特殊的“暖心年夜饭”。根据山区老人吃饭早的习惯。下午2点,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早早等在镇老年人集中配送餐中心。平安健康西蓝花、多姿多彩炒三丁、红红火火狮子头,还有软糯的大米饭……半小时后,这些荤素搭配、香气四溢的菜肴就出锅了。工作人员还特意别烧制了一道甜点——红枣枸杞小圆子,表示甜蜜团圆。每一样菜肴都是对老兵们满满的祝福。随后,服务站工作人员用送餐车将烹饪的菜肴一一送到老兵家中。太平村高龄退役军人陈希耀说:“这个年夜饭热乎,又合我们老人胃口,红红绿绿的样子也很好,有过年的感觉,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兵,谢谢你们啦”!

杭州市拱墅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组织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区退役军人系统人员等百余名干部职工,在春节前对全区1.2万余名退役军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退役军人家庭。

嘉兴市秀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省荣军医院相关人员来到洪合镇,看望5名优抚对象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在走访慰问中,随行医务人员为优抚对象测量血压,仔细询问日常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并赠送了常备药品,做好用药指导。

嘉兴经开区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丰富多彩迎新春活动,使辖区退役军人感受到浓浓年味。长水街道槜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老兵一起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榨汁、揉面、切菜,拿出在部队时就学会的包饺子手艺。现场有说有笑,聊着昔日部队过节时的场景;联星社区青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老兵话家风活动,吸引辖区15名青少年参与,老兵和孩子们聊起部队中的年味,擅长书法的吴蒋新现场教孩子们书写“福”字, 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牛气冲天”。

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全县各乡镇(街道)走访慰问军属,详细询问大家生活近况,对军人家庭为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表示会尽其所能为军人家属提供服务,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

瑞安市23个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品1830份,慰问金80余万元。每到一家,他们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生活状况,介绍一系列现有国家帮扶服务优惠政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