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序副省长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08:5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2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王文序副省长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省委组织部、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指导,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厅党组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林云举同志首先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王文序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她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认真充分,会议氛围好质量高,整改措施务实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王文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的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推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文序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抵御风险挑战,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坚定发扬斗争精神,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要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永葆政治忠诚,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维护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功夫,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围绕“三个争先”工作导向,加快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交出退役军人工作高分报表。要切实提高政治凝聚力,全力团结干事,着力打造一个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的好班子、带出一支像军人一样能战斗的干部队伍、抓好一批整改问题“清单式”的清零,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学习不放松、坚持整改不松劲、坚持实干不懈怠,紧扣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军人作风、战斗姿态、斗争精神,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努力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多作贡献。

(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