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暖流润泽老兵心田

发布日期:2021-02-05 08:39 信息来源:中国国防报 浏览次数:


“党和政府还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20日,浙江省泰顺县军地联合慰问组来到泗溪镇前坪村老兵苏孝竹的家中慰问,已是82岁高龄的苏孝竹紧握工作人员的手不停道谢。

泰顺县地处温州最偏远山区,经济欠发达,许多在乡老兵生活困难。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金晓鸿介绍,从去年开始,他们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携手多家地方企业,把关爱老兵的行动延伸到偏远山区,让更多老兵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蔡老,慰问组专程来看你了!”在泰顺县雪溪乡武岭村,得知慰问组一行专程来看望自己,10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蔡起茶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蔡起茶老经历过大大小小数十次战斗。慰问组要来的前一天,蔡起茶就让家人把院子从里到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准备迎接客人的到来。

慰问组不仅给蔡起茶带来了米、油、年糕、羽绒被、电热毯等生活用品,还给他送上了慰问金。在蔡起茶的家中,慰问组还与老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

连日来,温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16名参战老兵,其中大多是孤寡老人。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阮云富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加强与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的合作,组织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着力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