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浦江 | 90后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日期:2021-02-23 08:5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昨晚,一条消息刷爆朋友圈。家住浦江县仙华街道徐村的退役军人徐航标在上河村壶源江内施救一名落水儿童后悄然离开,随后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人们纷纷点赞,奔走相告。这位刚退出现役的英雄一夜间成为浦江关注的焦点,他退役不褪色、危急时刻显身手的事迹也广被大家传颂。

4124632222_30549307287_IMG_20210222_115629

2月20日晚上7点半左右,徐航标正陪同家人在大畈乡上河村游玩,忽然听到有人呼救,寻声望去发现离自己不远处有一个男孩在水中挣扎。孩子正在大口喝水慢慢向河中飘去,在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徐航标飞奔过去,奋不顾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小男孩救起,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上岸后不顾疲劳寒冷,发现小男孩父母并没有在河边,他立即联系110寻找小孩父母,将孩子交给警察后,默默离去。

事后,落水儿童家长多次联系他表示感谢,都被徐航标婉言谢绝。他说:“我是一个退役军人,救人是我应该做的,是退役军人的本能。”同时他还呼吁各位家长一定要看好孩子,嘱咐孩子远离水源。

(浦江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