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退役军人护航牛年平安

发布日期:2021-02-18 09:0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连日来,我省温州市洞头区、乐清市和杭州市临安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抗旱救灾、舍身救火、环境整治等活动,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增添了一份平安,展示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特质。

日前,温州市洞头区猎豹应急救援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洞头区大门镇24个村居开展“抗旱送水”活动,他们通过多种方式为各村社困难户、低保户、退役军人困难户、现役军人家属、驻岛部队、留守老人和留在大门镇就地过年的新温州居民送水,累计达300余吨,有效缓解了部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

2月5日,乐清市北白象镇硐桥村支书来到正泰集团,寻找一名叫做杨燕会的员工,将一面写着“灭火神勇保民平安”的锦旗赠送到他手中,感谢他舍身灭火的英勇事迹。得知杨燕会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正泰退役军人志愿队一名志愿者时,大加赞扬他退伍不褪色,危难时刻显担当的高尚品质。据杨燕会回忆,1月26日,正好是他轮班休息,平时他就有锻炼习惯的他,照例准备去爬山跑步。刚出门,发现山脚下有浓烟冒出,等他赶到时,发现火势已经失控,且边上还有三名小孩子,他大声告知孩子们,赶紧离开,叫大人过来帮忙,自己则顺手捡起一根树杈去拨散明火......最终,在众人合力之下,火势得到控制。后来得知,起火原因是因为三名小孩子玩火造成的火势失控,如果不是杨燕会及时出现,后果不堪设想。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湍口泉乡老兵志愿者早早地带着铁钳、铁锹、扫把等清洁工具来到河道边,开展环境大整治。现场,他们争先在前,趟过河流,汗水淋湿了衣衫,他们也丝毫没有顾及,还家乡一份宁静和干净。一位老兵志愿者说:“我觉得这是新的战场,当年从军时的画面浮现在了脑中,虽然离开了军营,但是那份为国家奉献的心却依然火热,换一个战场,不变的是那份赤子之心和为美丽的湍口家乡出力的那份情怀。”

(综合各地来稿)